【吴黄】一万年。

懂的自然懂。


——


现在是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日,我听别人说,放在罐子里的东西很久都不会过期。那么我希望这份感情永远不会过期,如果一定要加上一个期限的话,我希望是一万年。

但在四年零一个月后,我明白了一件事,原来罐头的保鲜期有长短之分,而诺言恰好就是最短的那瓶。虽然我不知道那天的情景是怎样的,但我知道,那个夜晚,在同一座岛上的两个不同的人做了一个相同的梦。

天将破晓,朦胧中坐起,我的生物钟从来没有如此失调过。有些渴,我看向床头的玻璃杯,里面装着半杯水。我举起来,没有喝,因为我知道,有些水,再喝就会凉到心。


END.


备注:2008.11.2,日本放逐记者会。

从2008.11.2到2012.12,从“以后也一起合作吧”到“大概不会再合作了”,只有四年的时间。

评论(9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