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舅妈组】八十秒的爱 2

大时代 方展博x使徒行者2 叶志帆

养成系(?

文笔烂 ooc有

——


5.

落日将天空染成粉红,光打在方展博身上,而少年坐在校门口长椅上,落寞的看着夕阳。


光线一点点暗下去,叶志帆没有来。而方展博死倔地不肯走,任凭保安和玲姐又劝又拉,他就是赖在学校门口,怎样都不离开。


“他会来的!他答应我了!”方展博带着哭腔开口。


此时玲姐已经气到失声:“鬼上身啊!”她颤抖着转身,“我随便你!”


天色彻底暗下来。方展博抽着鼻子,眼泪啪嗒啪嗒落下来,可叶志帆还是没有来。


6.

可叶志帆也从来不想失约。本来他昨天答应小孩子就是因为他今天下午休假,但今早过来他就莫名其妙被推了各种工作,小警员没有话语权,只能敢怒不敢言地照做。


他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蓝金探长笑着拍了他的肩膀,告诉他年轻人还是要多锻炼。叶志帆不明所以,只好埋头工作。


办公室的钟表时针指向九,叶志帆才忙完这一切。小孩的学校都已经放学四个小时。他想着小孩应该已经和家长回去,但直觉却让他急哄哄赶到小学门口。


香港街头路灯一闪一闪昏暗不明,但他一眼就看到小孩半低着头坐在木椅上,脸上挂着晶莹的泪。


7.

叶志帆大脑当即就死机了,他放下单车飞奔到男孩身边,几乎要把男孩吓一跳。


“你怎么还没回家?”叶志帆擦去男孩脸上的眼泪。


“你说过你会来。”男孩的哭腔被极力掩盖,可浓重鼻音却又那样明显。


周围寂静无声,只有两人的呼吸交错。男孩豆粒大的泪珠仍在滚落,叶志帆沉默了。他抱起方展博,一下一下地轻轻拍着他的背,任凭泪水和鼻涕弄脏他新洗的警服。


“对不起。”良久的沉默过后叶志帆开口,“今天蓝探长在,我被要求加班。”他抱着方展博往单车的方向走去。


方展博被放在后座上,叶志帆让人抱住自己,然后开始蹬动踏板。方展博靠在叶志帆背上,风在他耳边呼啸,很冷,可是叶志帆的背又是那样温暖。他抱的更紧了些。


拐过弯弯绕绕的街坊,在夜晚时仍有不少街贩在吆喝。于是当方展博被送到家时,手上已经被塞了各种小零食和超人玩具。


“我不要的。”方展博说。


看着被推回来的小包大包,叶志帆哭笑不得。方展博分明很喜欢这些的,眼睛都还不舍得离开。他笑着,一股脑塞回到男孩怀里:“买都买了,你带回去给妹妹吃也行啊。”


方展博还是摇摇头,但叶志帆没留给他拒绝的余地,哄他:“拿好,乖啊。”


到了家门口,叶志帆想敲门,被方展博拉住了。


“怎么了?你不想回家?”叶志帆弯下腰问他,又想说几句,却被方展博打断了。


“如果我说打我的人是蓝金的儿子,你还会救我吗?”方展博望着他,他想要得到答案。


而叶志帆却想要装傻:“?哪个蓝金?”


这就属于废话了,这么点大的香港,还能有其他蓝金吗。但其实叶志帆早上就看到那个小孩了,跟在蓝金身后,指着自己不知说了什么。


他不是傻的。他当然能猜出小孩身份。


可方展博也不是傻仔,他不说话,只是看着叶志帆。


楼道空荡,心跳声轰鸣。叶志帆叹口气,也是装不下去了,摸着小孩子的脑袋回答他:“会。真的。有权势不代表能欺人,就算我知道他是蓝金的仔,我也会去救你。”


方展博的眼睛一下亮起来。他牵住叶志帆的手,小心翼翼地,带着点希冀的语气:“那你明天能不能还来接我啊。”


“……”叶志帆顿住了。


“可以吗?”方展博踮起脚去看他清澈的眼睛。


“好。但是你知道,蓝探长可能会针对我,我就不能按时下班……”叶志帆犹豫着开口,却被方展博打断。


“我可以等你的!”


叶志帆无奈地笑,告诉他小孩子不能太晚回家的,要早点回家学习和休息。


听到这里,方展博委屈地低下头,想甩开叶志帆的手。


“但你可以每天多等我半小时,我要是来了就骑单车带你走,要是没来你就自己乖乖回去,好不好?”


“真的吗?”带着点沙哑哭腔。


“真的。”叶志帆笑着揉男孩的头发,“那么现在可以回家了?”


“嗯!”


8.

开门就见到玲姐憔悴面容,她着急地把方展博拉进来,好似想要怪罪几句,却被叶志帆打断:“对不起,是我来晚了。我今天本来是休假的……”


玲姐摇摇头,说这不怪你。她转头去骂躲在叶志帆身后的方展博,叶志帆也不打断,等人说完了,拍了拍男孩脑袋后开口:“是该骂。但阿博以后不会再这样晚归了,他已经和我说好了。”


“希望吧。”玲姐对他投以感激的一笑。


而方展博此时勾住叶志帆的小拇指,低声说:“说好了。”


“嗯。”叶志帆的小指反勾住他的,“说好了。”


TBC.

评论(5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