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舅妈组】八十秒的爱 1

大时代 方展博x使徒行者2 叶志帆

养成系(?

文笔烂 ooc有

救命大时代童年时代方展博好可爱呜呜呜呜

————



1.

六月阳光炽热。叶志帆走出警署大楼,今天他调休,整理好report便在下午早早下了工。


天气真的很热,初入社会的叶志帆尚未买车,只能迎着烈阳骑着单车回家。大街上人声鼎沸,吆喝声,吵架声,嬉笑声夹杂在一起,好不热闹。


但他清晰听见巷内的声音。


“跑啊?继续跑啊?”一个穿着富贵的男孩子正抬脚踢向另一个白衬衣男孩。男孩被打的痛呼,却仍爬起来,死死看着周围的人。以富贵男孩为首的几个高年级围住他,拉住他脖子上的红绳,对着人肚子就打下去。而白衣服男孩已经满脸是灰,白衣服上全是泥,脸上腿上几处淤青在他白净的皮肤上尤为显眼。


其实HK警察最不愿意做的就是在无利情况下的见义勇为,特别是施暴者是有钱有权的情况下。


但叶志帆就不属于那类。他猛地调转车头,冲进小巷:“别打了!警察!”他将自行车往墙边一靠,跑过去将人赶走。其他几个人都一哄而散,只有那个为首的,盯了叶志帆好一阵,几乎让叶志帆背起恶寒,才转身跑开。


叶志帆没闲心去想那个小孩,他匆匆忙忙去看那个被打的白衬衣男孩。男孩已经站不起来,脸上混着血和眼泪还有泥土。他抬头看叶志帆,犹豫了好久开口:“叔叔,你能不能带我回家。”


叶志帆把人背到肩上,说好。


夕阳西下,小巷里撒满金光。


2.

叶志帆在带人回家的路上知道了男孩叫方展博。看着他脖子上价值不菲的玉,想着应该是个大富人家。可那他怎么会被欺负呢。叶志帆想着和人家长好好沟通一下。


但却不是。男孩指路指到狭窄拥挤的筒子楼的时候,叶志帆几乎大跌眼镜。他知道了男孩脖子上的玉是哪里来的了,他的父亲,曾经的股王,现在的弱智——方进新。


墙面是破旧的,屋子是逼窄的,衣食住行都像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老百姓。但似乎没人觉得不好,一家人其乐融融。他将人带进屋,看见一个女人急急忙忙地跑过来:“阿博,你怎么又打架了!”


叶志帆闻言,将男孩拉到身后解释道:“不是,您听我讲,他没有和人打架,而是被人欺负了……”


他解释完前因后果,看见低着头的男孩和女人心疼的神色,也不知道说什么,于是只好决定放弃自己的假期,和人拉起家常。


在闲聊中他才知道,自从家道中落,展博就经常带着伤回家,老师也是个势利眼,也不插手,所以展博性格也愈发沉默和固执。让她越来越难以招架。


叶志帆叹口气,摸摸小孩脑袋:“那怎么不退学啊?”


玲姐摇摇头:“阿博的学校是贵族学校,阿新在早些年已经交了六年份的学费,现在又退不了,只好先上着了。”


叶志帆在内心深深叹气。


3.

说着说着就到了饭点,叶志帆也不打算再多留。


但一只手拉住了他。叶志帆转过头,看见方展博拉着他的衣袖,两只狗狗眼可怜巴巴地看着他。


……叶志帆觉得自己要招架不住了。他抬头看向玲姐,似是在求助。但玲姐笑着说,没事的,阿博很少这么黏人的,就留下来吃顿饭吧。


此时方展博也踌躇着开口,像是做了天大决定一般:“哥哥,你能不能留下来吃饭……”


叶志帆(欢天喜地的)妥协了。


4

好吧,这顿饭还是挺好吃的。叶志帆想。


但他真的要走了。可方展博又拉住了他。


叶志帆哄着人,可方展博就是憋红了脸什么都不说,眼泪都要掉下来。叶志帆手足无措,正想着要怎么才能哄好,却听见方展博小声说:“你明天能不能来接我。”


叶志帆愣了一下,看着男孩泪眼汪汪,又一次心软。


“好。”叶志帆听见自己这样说。


TBC.


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