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林耀昌x叶志帆】黑天问白夜 2

任达华x吴镇宇

边缘行者林耀昌x使徒行者叶志帆

ooc有 私设有 文笔烂


对林耀昌加入了半卧底的身份,我认为林耀昌能坐上龙头的位置肯定不是凭他为人和善,他的手脚不会那么干净,一定是有些手段的。而其手段之一,就是和叶志帆的合作。

————


4.

“你被人算计了。”暗红色的火焰在黑夜里燃烧,林耀昌点上烟,递给叶志帆。


“我知道。”叶志帆有气无力地回答,接过烟咬在嘴里。逃出生天后褪去的肾上腺素,让他不再能忽视身上的伤口,有的大概还伤到了肌肉,每动一下都疼得钻心。


车内弥漫着血腥气,林耀昌见他疼到脸上血色全无,在等灯的空隙腾出一只手,给叶志帆递了一板布洛芬。


叶志帆吃了药缓了缓,让林耀昌带他回家。而林耀昌拒绝了。


“你家楼下也有人蹲点。”他这样说。


于是叶志帆仰天长叹:“世风日下,人心不古啊。”他靠到座椅上,转头问林耀昌:“不会我拦不到的士也是因为他们吧?”


林耀昌不可置否:“是啊。他们把所有经过差馆的的士都唬走了。”


叶志帆心好累。但他仍尝试安慰自己:“算了,总归这不算我倒霉。我本来都怀疑是不是不小心抢到了限量版米奇雨伞,被老天惦记上了,非要淋一阵才满意。”


林耀昌哭笑不得。


5.

到了林耀昌在尖沙咀的临时住所,叶志帆已经睡得很沉了,还因为受伤和淋雨发起了低烧。林耀昌拍拍他,叶志帆依旧未醒,只是小声地哼哼几声。他伸手去探他的额头,触到微烫的温度。


林耀昌无奈地叹口气,又将那人摇了摇,还是睡得很死。只得下车走到叶志帆那一边,用单手半搂着人,再发力抱起来。这一下几乎让林耀昌差点摔倒——叶志帆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重。堪堪站稳,林耀昌用脚带上车门,抱着叶志帆往居民楼走去。


6.

虽说叶志帆并不重,但一口气抱一个成年男子上六楼还是让林耀昌累得够呛。小心地把叶志帆安置在床上后,林耀昌就躺在沙发里半眯着,然后突然想起来叶志帆伤口还没处理。


“靠。”林耀昌一拍脑袋,从沙发上站起来,想着自己是不是开酒馆开到脑子坏掉,连这种事都能忘掉。他在药箱和柜子里翻出绷带酒精还有消炎药,又找到些干净布条,掀开被子给叶志帆上药。


给叶志帆脱下沾满血块的衬衫,林耀昌发现他伤口大都已经结块,而除了今天新得的几条凌乱刀口,林耀昌发现叶志帆身上还有许多伤。弹孔、刀伤、锯伤、烧伤……诸以此类,数不胜数。林耀昌有点感慨,想原来O记督察的伤不比古惑仔少,原来不是所有差佬都似英国佬那般偷捞油水,还白吃干饭。


他叹口气,心中莫名生出几分心疼来。给叶志帆上好胳膊的药,包好,又拉开他的腿开始给他腿根擦药。冰凉的酒精触上伤口,叶志帆猛地惊醒。


他看见林耀昌伏在他腿间,而自己双腿大开,只穿着一条内裤,腿上还湿湿黏黏的——林耀昌不会趁人之危吧!叶志帆一个激灵,推开了林耀昌:“你你你干什么?”


林耀昌不明所以:“?上药啊。难道你想伤口感染然后死掉吗?”


叶志帆这才看见他手上拿着碘酒和布条,一下尴尬的不知说什么。而林耀昌却敏锐地发现了叶志帆通红的耳尖,一下就明了。他低声轻笑:“我没有这方面的癖好。”


叶志帆听到这句话恨不得立刻从这个世界上消失,看着林耀昌玩味的脸,他只能支支吾吾地尝试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,欲盖弥彰地解释:“嗯,对啊,你什么癖好啊我不知道。”他停了一下,感觉自己脸烫的似火烧,又快速地补充了一句:“我自己来吧,你你快去休息……”说完,他急匆匆地起身却不想又拉到伤口,疼得他一下跌到床板上,痛得龇牙咧嘴。


林耀昌觉得自己快憋不住笑了,他扶好叶志帆,强忍笑意:“还是我来吧,你只要不动就好。”叶志帆半死不活地靠着墙,已经疼得无力再说话,只得点点头。而林耀昌看着他,追着他漂亮眼睛里的光,心中生出了点不该的,多余的心疼和喜爱。


7.

夜幕被天光燃烧殆尽,林耀昌彻夜未眠。洗手台上的塑料杯已被烟灰塞满,地上的烟蒂一根又一根。在他给叶志帆包扎后,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是否有了不一样的感情。


为什么自己会在听到消息后马上驾车冲出来去救他?是为利益吗?不尽然吧。他感到某些夹杂在在缝隙中的感情好像就要破墙而出。


他又摁灭了一根烟。


其实林耀昌不常是个会被琐事所牵挂的人,但这次就不同,他对这感情是迟钝而恐慌的。他束手无策。大概是错觉吧,他如此安慰着自己。


可当然不是。仅是一个错觉不足以让林耀昌焦虑如此。但林耀昌选择对内心的声音充耳不闻,他看着镜子里憔悴的脸和眼底的乌青,又望到已亮天光,决定先躺到沙发上睡一觉。


错觉。睡着前他想着。叶志帆是什么,只有他的吉他才是宝中宝。
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