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林耀昌x叶志帆】黑天问白夜 1

任达华x吴镇宇

边缘行者林耀昌x使徒行者叶志帆

ooc有 私设有 文笔烂


对林耀昌加入了半卧底的身份,我认为林耀昌能坐上龙头的位置肯定不是凭他为人和善,他的手脚不会那么干净,一定是有些手段的。而其手段之一,就是和叶志帆的合作。

————


1.

“你的coffee。”林耀昌把热美式递过去。


“多谢。你怎么又买热的?”叶志帆坐上转椅,抿了一口咖啡:“这次又是哪个?”


咖啡馆灯光温暖,给人以一种朦胧不真实感。林耀昌转头,看见叶志帆眼里闪着柔和的光。


他总是这样,面对谁都是一副纯良无害模样。但无人知道他背后是否藏着一把手枪。林耀昌偏开头,不动声色地把U盘放到叶志帆的风衣口袋:“东星。”


叶志帆心领神会,把喝了一半的咖啡放下,又将衣领收拾妥当,拍拍林耀昌的肩膀,起身离开。


林耀昌亦准备走人,却突然想到什么,取出叶志帆压在咖啡杯下的纸巾,上面简短地写了一句话:“多保重。”他苦笑着抬头,看见窗外霓虹灯闪烁迷蒙,而那件棕色风衣已渐渐隐入夜空。


2.

东星的话事人被判了无期。


这是意料之内的事情。不过林耀昌仍做出一副震惊和心痛的模样去探望东星,发现其几乎要一蹶不振。


“太可惜了,”他递上早已准备好的慰问礼:“我一定尽可能提供帮助。”


东星的人几近热泪盈眶,谁都知道林耀昌与他们大佬甚为亲近,却不想林耀昌竟重情重义到这份地步。他们感动的同时,林耀昌少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,也有了更好的合作机会。


林耀昌翻着报纸,看见叶志帆升职的消息。卷发的督查胸前挂着奖章,脸上带着孩子气的笑。


这是双赢的买卖,他想。名利双收,岂不美哉?


当然,林耀昌对东星伸出“援手”的行为警方也收到线报。林耀昌在和东星的人交易的时候,收到一条匿名短信:“我本以为你是一条有野心的狼,却不想是只黄鼠狼。”


林耀昌挑眉,轻轻笑了一声。他当然知道那是叶志帆。他用左手在阴影里盲打了一条信息,而后心情颇好地继续开口,却不想对面的接线人因为他的沉默和挑眉惊出了一身冷汗。


叶志帆同林耀昌的联络机震动两下,弹出一条信息。叶志帆连忙打开查看,却只看见几个字:“彼此彼此了,狐狸先生?”


3.

叶志帆觉得今天倒霉透了。

先是昨晚手机没充上电导致闹钟没响差点错过开会,因为迟到十分钟还痛失了全勤奖金。中午打饭的时候有人撞上来,好好一盒饭全被打翻,晚上的庆功宴更是被程滔偷袭,脸上被糊了一整块蛋糕。


再比如现在。可怜的督察打着伞站在倾盆大雨中,身子已经湿了半边,衬衫粘兮兮地贴在皮肤上,让他感到心烦意乱。这还不是最重要的,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他喝酒了,而这也就意味着他不能开车。而更麻烦的是,他现在,已经在暴雨中站了二十分钟,连一辆的士都拦不到。


这他妈是什么世道。叶志帆欲哭无泪,决定抄小道回家。


雨依旧下着,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。小巷里昏暗,而年久失修的路灯早已因为雨水的浸泡变得失灵,半闪半闪,光线也晦暗不明。在深夜走这条深巷并不明智,特别是对于一个HK警察。但若不走,叶志帆就要多绕三十分钟的路才能回家。


走快些应该没事的。叶志帆想,他明天还有早会,他又已经很累,必须尽快到家。他撑着伞踏着水洼冲进小巷,三步并做两步地在巷子里奔跑。


叶志帆还是低估了东星。天真的警察未能预料到他被算计。大量的酒精麻痹了叶志帆的神经,以至于他未能听到身后的动响。


“砰”!一根钢管砸上叶志帆的后背,他踉跄两步,险些摔倒,一回头就看见五六个拿刀棍的古惑仔。


“妈的。”叶志帆这才意识到自己中计,还未来得及思考便条件反射地拔腿就跑,抄进另一个巷口。


巷子筒里适合埋伏,但相应的,也让叶志帆有了逃跑的空间。幸亏是叶志帆还留有一丝心眼,没喝到烂醉,他才能在七绕八拐的巷中为自己创造生机。但东星的古惑仔也不是混吃的,追不到叶志帆就将刀棍什么的往叶志帆身上扔去,倒也是有几把划伤了他的胳膊和大腿,还有几只插进皮肤,流出汩汩鲜血。


要不是我没带配枪。叶志帆恨恨地想,继续狂奔着。等他终于冲出巷子后反到有点迷茫——空荡的街道,他成了众矢之的。


叶志帆转身,意识到现在想回头已来不及,他只能继续跑。刚迈开脚步,却突然有一辆黑色林肯停在他面前。叶志帆吓了一跳,抬头望去,看见打开的车门的林耀昌的脸。



TBC.

评论(6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